花开花落,烟云散尽,你我尘缘已了!



梅花一弄断人肠
梅花二弄费思量
梅花三弄风波起
云烟深处水茫茫

夜,寂静无声;雨,落寞缠绵;梅,飘落心海。徘徊在脑际中那首凄婉的歌,也寂静无声,曲终弦断。
窗外,树的叶子渐渐发黄,每年八月起,屋前这棵老白杨便剥落生命原始的绿,冬天露出光秃秃的枝头,风中独自傲立,好似我的无奈。曾经燃在心海深处的梅,在这萧瑟的秋风中凋零飘落,泪眼朦胧……

(1)
记忆中,每年的八月该是南方桂花飘香的时节。我生长在北方,可惜的是,居住的地方也无桂花,看不到桂花飘香;很喜欢梅,也不曾看到梅开时,只能辗转在文字中获悉有关桂花和梅的消息,了解一二,深藏在记忆中。

很想去看看桂花和梅,总是不得空。喜欢的东西往往只能残存在记忆中,凭空想象,让它燃在心海。就向此刻,我只能在梦境中去寻你走过的痕迹。
喜欢在雨夜里,独自徜徉,把心事放逐。静静的雨夜,清晰的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,可以看到心海处绽放的梅。寂寞的时候,这种感觉不知不觉多了起来。

不知道是不是夏天过的太快了,当我满怀希望,憧憬未来时,夏天已经从生命中过去,你也悄悄的从我身边溜走,留下我孤独的身影。雨夜中,独自叹息,了然无趣。
很想知道,你看过梅开吗?梅开时,是否会想起我?

(2)
这样的夜晚,我独自惆怅,独自徘徊在雨夜中,静听窗外悠悠的雨声,这一刻,心无尘埃,离尘脱世。心中纠缠的情结,此刻也远离自己。
常常告诉自己,淡然些,坦然些,生命中缺少的不只是你。而你的身影总是挥之不去。把你扔到黑暗中,从此不再见你,我做不到。

这个季节,很想为自己点亮一盏心灯,让阳光温暖我疲惫的心灵。于是,固执的认为,从此后,你我形同陌路,这样可以淡然些。尘世中所有的纷争和情缘,都随梅而凋落,尘埃落定。泪流尽了,心也随风而去。尽管,面对你的影子,我始终不能做到坦然。

你我相遇在八月,分离也在这八月桂花飘香时。而今,你已走远,我的寂寞,我的孤单,连同那曲哽咽的悲歌,一起抛弃在这个多愁的秋夜里,愁绪漫延……

窗外,灯火阑珊,细雨缠绵。蓦然回首,你的身影已渐渐远去,消失在梅花凋落的夜里,飞花如雨。

(3)
“梅花一弄断人肠,梅花二弄费思量,梅花三弄风波起,云烟深处水茫茫”风过,微微有些凉意,起身关紧窗户,让思绪不在找到你。

多少个夜晚,望着星空,流下忧伤的泪滴,也许是心中积攒了太多太多的忧郁,这样的夜晚,总会有梅开凋零,雪过无痕的忧伤。记忆中落叶飘落的声音,这个夜晚里清晰,似曾相似熟悉的感觉,在耳边轻轻的说:“谁将你遗忘,谁又能想起你?”你我的距离近在咫尺,又远在天涯。

梅开三弄,你我已然错过,今生今世已不能再牵手一起坐看潮汐。
今夜,喧嚣的红尘已然睡去,心海处绽放了千年的梅花凋零在这秋夜里,再也无人欣赏,无人为它忧伤。
也罢,花非花,雾非雾。不如转身离去,霎时间,一股彻骨的冷穿过肌肤,透过心肺,心寒胆颤,终是薄衣难挡。
这个八月,我心冷成灰。

(4)
梅花一弄,千古月夜花落花飞;二弄,九曲长调余音绕梁;三弄,三生石畔千年孤单。
入秋,有段时间,心里总想着要去看看桂花,冬天无论如何要去赏梅。想归想,做归做,时间一长,心也便淡然。犹如今夜这雨滴,悠悠溅落,不紧不慢,淡然,漠然。

孤灯照壁影自怜,泪洒红尘百花残,繁华过后芳华尽,空留行人泪涟涟。
想自己也似这片落红,春残,花落,人亡,两不知,不觉长叹。

朦胧中你的身影依稀可见,轻声问你,今生谁是你最想念的人?你我是否还有尘缘?你半晌无语。这端,我轻声而笑,含笑间,已知晓你的答案,无须再问,你也无须再答。

茫茫然,不觉想起天荒地老,海誓山盟这些词,想起汉乐府《上邪》的呼天为誓来,原来这些只是一个美丽的童话,经不起时间的考验。
而今,谁是谁非,已然不重要。于是,明白了,世上没有永久也没有永远,更没有永远会为你守候的人。

三石前,来生的想念不过是欺人的谎言。
今后的人生,就这样淡然的了去,没有激情也没有浪漫,生命原本就如这张白纸,只是你我不小心涂上了粉色,让它有了一丝色彩。如今,花开花落,烟云散尽,你我尘缘了却,重归昨昔的淡淡流水,也许这样才是你我最好的归宿。

窗外,风住,雨歇。关了灯,站在窗前,夜色依旧浓浓,一如千年,没有生机,冷清凄凉。风中老白杨婆娑起舞,叶子悠然而落。心海深处的梅如落叶般没有了生命,渐渐发黄枯萎。往事如这梅般绽放,又如这梅般凋零。

秋意浓浓,秋风漫过思绪,往事已了结。梅开三弄,终是曲终人散,情逝梦远。那首老歌仍回响在耳畔……

300*300
 文章首页关于迷茫时代关于我写意人生
版权所有:迷茫时代 All rights reserved   
执行时间:0.00645 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