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国内老人手机都做不大

 

2015年,智能手机已经普及,但似乎都是年轻一代的天下,虽然也有部分“老人”用上了智能手机,但这些人仅仅只是年龄上达到了“老人”的标准,心理上还有很强的学习能力。

市面上有很多的老人手机,包括传统的功能手机,老人智能手机。虽然我不知道这些老板在想些什么,但可以肯定的说,功能手机别做得太另类了,学习成本对于老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;老人智能手机会改变老人的操作习惯,能否得到老人的青睐都是一大问题。

我只拿我家来说,爸妈是农村人,眼睛都不太好使,工作环境也不太好(农村不像城市有集中的工作场地,多数能打工的地方都比较嘈杂)。所以手机必须字大,铃声大;另外,老人不习惯经常给手机充电,因为他们时常想不起来给手机充电,也不要指望老人经常给手机充电。

过年回家,给家人带了一款DaxianDX802手机,老爸一看,不错,字大些,铃声也大,手感也不错。结果这款大显没有挂绳的地方,老爸的上个手机就是不小心掉进厕所坏了,才买了个新的用,但又不中意,才让我买了一个字大、铃声大的手机回家;更让我郁闷的是,老爸正在用的手机在取出电池后,再快速安装上,时间是正常的。但这款大显扣掉电池,时间变成00:00了,老爸更不满意了。最终我又把这款手机带走了,当个备用机作个闹钟啥的。


总结一下老人手机吧:
1、板面上的按键不能变。每款手机都做得挺有个性,但要是老人想换手机,就得改变操作习惯。就好比windows 10为啥在中国普及的那么慢,那么难。
2、字大、铃声大,说实话,130万及以下的摄像头就不要加上了,没用的。照出来的图片不清晰。
3、老人会忘记充电的,待机时间要长。
4、在淘宝上也看到了老人智能手机,说实在话,它的销量也并不高。似乎目前21克做得不错。等家里老人的手机坏了,再买个21克用吧。
5、老人手机上放置头像功能是一个愚蠢的做法。
6、如果有锁屏模式下一键语音报时功能的话,更好。曾经老爸想买这样的一款手机,但我一直未能找到。老爸看手机多数是给人打电话,还得带个眼镜。要是有这样一个功能,就用带上眼镜,再解锁屏幕了。


其实我想要一款:字大、铃声大、一键语音报时(锁屏模式下)、一键手电筒(锁屏模式下)、待机时间长的老人手机,但一直找不到。想给老爸一款这样的手机,告诉他这样用会更容易些。

 

300*300
 文章首页关于迷茫时代关于我写意人生
版权所有:迷茫时代 All rights reserved   
执行时间:0.00535 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