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索寓言--儒子不可教也

      从前,有一伙同行人在大漠中行走,突然一人限入了流沙,拼命地挣扎,但无论怎样挣扎,还是一点一点的下沉。有些人只是看了一下,继续行走。

      此时,流沙已经吞噬到他的膝盖……

      这时过来两个人,据说是武林高手,都轻功绝顶。他们走到陷入流沙的人的面前,说:我教你一下轻功,让你走出险境。毕竟我在齐腰的水里能直接跳上岸来。让你见识一下, 于是在流沙的旁边走了一圈,居然看不到痕迹,轻功之高,无人能及 。落入流沙的人照招式试了几下,不但没上来,反而又下陷了一点。

      此时, 流沙已经吞噬到他的腰部……

      见此情境,另外一位高人道:我给你露两手,双脚一蹬地,空中一翻,居然跳到了20米开外的骆驼身上。好厉害呀!于是落入流沙的人又照着他的招式试了一下,还是没有出来,又下落了一点点。

      此时, 流沙已经吞噬到他的胸口……

     两位高人都在纳闷,自个修炼的功夫在他身上为什么不见效?于是研究如何让这位落入流沙的人能出来……

     此时隐隐约约听到队伍里有人说,谁让你走这边,丝绸之路,没那么好走的,小心走吧!

     这时,有一位蒙着脸骑马的行人路过,向落入流沙的人的方向甩过马鞭,而落入流沙的人死死地抓住马鞭,爬了上来。赶忙向各位帮助他的人道谢。并决定跟着那个骑马的人向大漠的远方走去。

     两位高人见此状况,摇摇头,叹惜道:儒子不可教也!
300*300
  • 没有相关文章
  • 没有评论
 文章首页关于迷茫时代关于我写意人生
版权所有:迷茫时代 All rights reserved   
执行时间:0.00493 秒